close



      80年代轟動一時的熱門動作影集「邁阿密風雲」搬上大螢幕
身為6年級老骨頭的而滿懷期待的我,在週五下班後,直奔西門國賓戲院,這部片是安排在一廳大廳放映,
正好可以好好享受國賓戲院讓人過癮的聲光效果.

      我很喜歡導演麥克曼 Michael Mann 數年前的一部電影「烈火悍將(HEAT)」,
片中許多畫面都足以堪稱是經典了,
由其是片中的洛杉磯街頭槍戰畫面,再加上2大天王巨星艾爾帕西諾和勞勃迪尼諾同台飆戲,相信很多影迷還津津樂道!

      回到本片,電影版和當年的電視版比起來,完全是不同的風格,電影版的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與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 這兩位一黑一白搭配起來也挺有意思的!

      麥克曼還是保有他一貫的運鏡風格,感覺還蠻流暢的,不過一開始沒多久就來個直接爆頭以及打穿胸膛的畫面,還真是讓人有點驚訝!接著就是黑白兩道一連串的鬥智與鬥力了,穿雜一些名車,快艇,海邊豪宅的場景,加上帶著中美洲風情的配樂....劇情我就不多提了....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當然最讓人期待的還是片尾的黑白兩道決一死戰了,有了先前烈火悍將(HEAT)的街頭槍戰印像,原本還以為導演會在這部片中再次重現那經典片段,不過,這次各位可能會有些小失望了! 但導演畢竟還是有他固定的風格,也處理的蠻實在的,各式槍聲的音效定位也都還蠻準確的,喜歡這種槍戰畫面的人相信還是會覺得熱血的,一堆傢伙真想搞一把來玩玩啊.

      不過片中最讓我失望的一件事就是找鞏利來演出,說真的,我的感覺就只是個花瓶角色,還不如找個西方女演員來演出會好些.




P.S 有空還是把港版的烈火悍將(HEAT)DVD拿出來溫習一下吧!  記得要買港版的,千萬別買台版的爛貨啊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